blankyao's blog

ARTS 032

November 15, 2020

Review

创造者 VS 管理者,日程规划能成就了你的工作,也可能毁掉你的工作

你只能在这24小时里生活。 你只能用这24小时得到健康,快乐,金钱,自我充实,尊重和不朽灵魂。对这 24 小时加以善用,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高效利用它更紧迫的事情了

Share

最近在看 Naval 的一个访谈,访谈的内容起源于 Naval 在 2018 年在 twitter 上发布的如何不靠运气致富。分享一下其中对运气的看法:

  1. 随机的纯运气

第一种运气你可能叫它“狗屎运”,俗话说的 “瞎猫碰见死耗子”——那些完全超出我所控制范围内而发生的好事,它们也就是所谓的时运,或是叫天命。

  1. 来自大胆拼搏的实干运

另一种运气则来自一个人长期不懈的坚持、努力打拼的过程;来自于积极进取,敢想敢做的行动。当你东奔西跑,到处折腾的时候,就在创造着大量机会,产生出很多能量——正所谓:但行好事,莫问前程。

  1. 来自蓄谋已久的先手运

第三种获得好运的方式是通过你过人的洞察力:如果你在某个领域很有造诣,你会留意到这个行业中不为外人道的突破性机会。这是通过相关技能,知识和长期积累的工作经验培养的对机遇的敏锐嗅觉。

  1. 你的独特人格带来的好运

而最后一种运气是最古怪、最难的,却正是我们想要重点探讨的。它的涵义是:凭借你为自己打造的一个独一无二的人设角色,一个特立独行的个人品牌,一种与众不同的思维模式,而后运气就会找到你。

Algorithm

Find Bottom Left Tree Value

Given a binary tree, find the leftmost value in the last row of the tree.

Solution

fun findBottomLeftValue(root: TreeNode?): Int {
    val queue = LinkedList<TreeNode>()
    queue.push(root)
    var node = root
    while (queue.size > 0) {
        node = queue.poll()
        if (node.right != null) {
            queue.add(node.right)
        }

        if (node.left != null) {
            queue.add(node.left)
        }
    }
    return node!!.`val`
}

Written by blankyao who lives and works in Amoy building useful things.